🦄 💜 🎨✿💋Beauty💄✿Fashion🕶✿Lifestyle💍✿📸 歡迎不同類型品牌合作 🎬 活動邀請,產品試用,公關邀文 請電郵聯絡 💻 My Email : nicole.yuen@ymail.com

【產前準備】下定決心餵人奶及產前湯水

【產前準備】

下定決心餵人奶及產前湯水 我決定餵人奶給BB,我相信係最好既禮物!!!! 
I decided choose breastfeed to my baby, I believe that the best gift!!! ☆*:.。. o(≧▽≦)o .。.:*☆ 

 廣告中奶粉有好多營養?餵人奶的好處? 

奶粉配方(Formula feed) 的產生,最早是在1867年,過程包括把牛奶中吸收不到的蛋白質除去, 把過高的電解質和鹽份減低,以免嬰兒的腎臟受損;下一步是把牛奶「人乳化」(Humanized), 把乳漿Whey與酪蛋白Casein比例改到接近母乳,和增加一些「必須營養」。 近年流行把「亞米加三脂肪酸」(Omega-3)加到奶粉中,可見這在人奶中極重要的成份, 已往根本不存在於奶粉中。試想一想,那豈不是說過往近一百年飲奶粉大的嬰兒, 是在 「次好」的養份中成長?再推一步想,奶粉欠缺的人奶原素,又何止Omega-3? 現代人是否中了蠱,硬要給寶貝吃次等的食物?

最好的選擇當然是母乳 

 母乳的好處包括:嬰兒和小孩的智商會較高,免疫系統會更強壯,例如嬰兒肚瀉的機會減少; 其他感染如尿道炎(對未發育的腎臟特別危險)、上呼吸道感染、中耳炎、壞死性腸炎(Necrotizing enterocolitis)等都比較少。 而非感染性問題,包括氣管敏感、異位性濕疹、嬰兒猝死症(SIDS)、兒童肥胖症、二型糖尿病、腹腔性疾病(Coeliac disease), 麩質敏感性疾病(Gluten sensitivity disease)等也減少。 

 嬰 兒 方 面 
 (1)增 強 抵 抗 力 初 乳 含 有 抗 體 及 免 疫 物 質 , 可 增 強 嬰 兒 對 疾 病 的 抵 抗 力 。 (2)減 低 過 敏 母 乳 中 含 有 抗 敏 原 , 令 嬰 兒 極 少 產 生 過 敏 情 況 如 濕 疹 , 腹 瀉 、 氣 管 敏 感 等 症 狀 。 (3)營 養 高 , 更 健 康 母 乳 含 有 豐 富 的 蛋 白 質 和 碳 水 化 合 物 。 百 分 百 天 然 、 衛 生 、 方 便 、 易 消 化 及 吸 收 。 因 此 不 需 要 加 添 其 他 食 物 而 能 滿 足 嬰 兒 的 營 養 需 要 , 直 至 4 - 6 個 月 大 , 並 可 減 少 兒 童 期 痴 肥 和 成 人 期 過 度 肥 胖 的 機 會 。 (4)建 立 親 密 母 子 關 係 嬰 兒 在 母 親 的 懷 裡 感 到 溫 暖 和 安 全 , 加 強 和 促 進 母 子 的 親 密 度 。 (5)幫 助 嬰 兒 腦 部 發 育 母 乳 能 幫 助 嬰 兒 腦 部 發 育 , 加 強 學 習 能 力 及 辨 識 能 力 。 (6)嘴 和 顎 的 發 育 嬰 兒 吸 吮 乳 頭 的 動 作 , 有 利 嘴 和 顎 的 發 育 。

 母 親 方 面
 (1)加 快 產 後 復 原 餵 哺 母 乳 會 幫 助 母 親 子 宮 收 縮 , 及 加 促 復 原 ; 減 少 產 後 出 血 的 情 況 , 亦 加 快 恢 復 窈 窕 身 材 。 (2)加 強 母 子 親 密 的 聯 繫 母 乳 餵 哺 時 , 因 肌 膚 接 觸 , 可 促 進 及 加 強 母 子 親 密 的 關 係 , 可 增 加 母 親 的 滿 足 感 。 (3)減 低 癌 病 更 健 康 用 母 乳 育 兒 能 減 少 患 乳 癌 、 卵 巢 癌 的 發 病 率 及 停 經 後 骨 質 疏 鬆 症 的 發 生 。 (4)方 便 , 省 錢 , 省 時 間 母 乳 餵 哺 又 方 便 又 經 濟 , 省 回 不 少 用 在 奶 粉 餵 哺 上 的 金 錢 和 時 間 。

 環 保 方 面
 (1)減 少 廢 物 奶 粉 的 包 裝 , 消 耗 資 源 ( 如 錫 、 紙 張 、 玻 璃 、 塑 膠 、 橡 膠 等 ) , 及 增 加 垃 圾 處 理 問 題 。 (2)節 省 能 源 奶 瓶 及 奶 咀 因 要 消 毒 , 浪 費 珍 貴 的 水 及 能 源 。 (3)節 省 醫 療 資 源 母 乳 餵 哺 的 嬰 兒 有 免 疫 力 和 抵 抗 力 , 減 少 疾 病 , 因 此 可 節 省 金 錢 及 醫 療 資 源 。


懷孕不同時期可飲用既湯水,等各位準媽媽滋補一下 

 懷孕第1-4個月 : 

 1.淮山杞子圓肉燉腩排 

 材料 : 腩排12兩 (要出水) 淮山 4 片 杞子少許 圓肉少許 

煮法 :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,加入2碗水燉3小時即可。 

功效 : 可養心益氣,改善多夢失眠,益腎健胃,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、維生素B、 D、E、鈣、磷。 

 2.虫草燉老鴿湯 (適合身體比較虛弱的孕婦) 
材料 : 老鴿一隻 (要先出水,頭頸部份不要) 虫草8枚 薑一片 

做法 :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,再加份碗水,燉4小時即可 功效 : 可補虛多汗、自汗、盜汗等一切虛證,腰膝痠痛等 有時間的話,大家都可以整個甜品俾自己食下,建議大家可以食杏仁糊,可滋潤養肺,而食合桃露就有補腦、黑髮同潤腸既功效!

 懷孕5-7個月 

 1.白鰂燉鮮奶 

 材料 : 鮮奶一支 (全脂奶) 鰂魚一條 瘦肉5兩 

步驟 : 1.將白鰂洗淨後煎至金黃 2.瘦肉出水代用 3.加入半杯水及全脂奶 4.燉2小時即可 

 功效 : 有幫助上奶的功效,為餵哺母乳作好準備,亦可滋養身體。 

 2.黃耳豬展響螺湯 

 材料 : 黃耳3粒 豬展20元 麥冬3錢 鮮響螺1隻 

步驟 : 1.黃耳先浸8小時備用 2.豬展先出水 3.響螺先沖洗乾淨,後切片 4.水煲滾後將全部材料放入鍋內 5.大火煮45分鐘再改文火煮2小時即可 

 介紹8-9個月既準媽媽可以食用既湯水啦! 

 1.花旗參煲烏雞湯 

 材料 : 烏雞一隻 花旗參半兩 瘦肉15元 

步驟 : 1. 先將烏雞出水 2. 將瘦肉出水 3. 水滾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,煲2小時即可 

功效 : 清心火、明目、滋陰、補心養肝。 

 2.冬瓜煲排骨湯 

 材料 : 冬瓜2斤 排骨1斤 海玉竹少許 時實少許 

步驟 : 1.冬瓜切件(連皮) 2.排骨出水 3.水滾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煲內,煲2小時即可 

功效 : 冬瓜有利尿消腫、清熱解毒,時實可補中益氣,海玉竹滋補清潤。 

 進入懷孕中期後,子宮會越來越大,腰部既負擔也越大,很容易會引致腰骨痛,建議媽媽們睡覺時可以嘗試抱著一些長型的<攬枕>側睡, 這樣可以舒服一點,並且於睡覺前可以先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或且做一些按摩,以舒緩身體的疲勞。 此外,建議媽媽們可以嘗試係日間活動時用<托腹帶>去減輕肚子及身體的負荷,不過,托腹帶不能綁得太緊,同埋睡覺前可以除下。 另外,介紹一個可以舒緩腰骨痛的湯水,希望可以幫到各位媽媽啦。

 巴戟杜仲煲豬尾

 材料:   巴戟1片 杜仲 4條 豬尾 1條 陳皮 少許 

 步驟 : 1)先將豬尾出水,再將其他材料清洗。 2)煲滾水,將所有材料放進煲內。 3)大火煲10分鐘,後再轉細火,大約煲兩小時即可。 

其實我懷孕期間都有好乖,常常飲奶,食雙皮奶,煲魚湯同埋 食大大粒既葉酸同鈣丸 葉酸可以幫助BB腦部發展好,鈣丸就對我腰骨比較好.

 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
SHARE: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