🦄 💜 🎨✿💋Beauty💄✿Fashion🕶✿Lifestyle💍✿📸 歡迎不同類型品牌合作 🎬 活動邀請,產品試用,公關邀文 請電郵聯絡 💻 My Email : nicole.yuen@ymail.com

【產前抑鬱】更要努力學做好媽媽好太太

【產前抑鬱】 

幾乎每一位孕婦從一開始懷孕就常常在擔心、煩惱,生產的時候順不順利? 
會不會很痛?自然生還是剖腹生?孩子正常嗎?身材能不能恢復?
 然而這些產前憂鬱症會影響胎兒的情緒及發育,形成不良的「胎教」。 
所以,若想生一個健康、樂觀的寶寶,就要從克服產前憂鬱症開始。 

愛是用一輩子時間來回答的!!!!!!! 

 在我意外整傷時,才知道有bb.....基本心理上生理上我都未準備....
所以內心好惶恐 可能我工作性質係做客戶服務,所以比較樂觀開心,身邊既人,
根本唔會擔心我會有情緒病 面對未婚懷孕,無錢擺酒,無錢影婚紗相,失去工作能力,搵唔到錢,好擔心生活等等壓力 同時身邊既同事和朋友突然離開遠離我,還是我逃避他們呢? 

但是本身愈正面既人,有事的時候是不想對任何人說的..... 心裡好空虛寂寞............
加上我行動不方便.... 每天對住四面牆...兩隻狗....訓係張床或梳化....
狗狗我仲控制唔到添 住係唐樓五樓,想落街散步都難>.< 

有時夜晚會痛到,可能要係梳化半坐半訓咁....好寂寞.....
連同老公一齊訓都唔得 個種感覺好難受....會無啦啦喊.....
老公要出來睇下我發生咩事 望住個肚又會唔想要bb既念頭.......好痛苦...... 

 2011年既聖誕節我也是在屋企渡過,不想面對其他人,對樣樣事情變得無期望..... 

 感謝 Charles Au-Young 在我如此失落既時候,我老公總是給我驚喜的!!!
 感激我遇到對的人 一個對我那麼好的男人,我要學做一位好太太好媽媽媽!!! 

我家有兩隻雪橇,女仔叫美詩,男仔叫小豆,佢地非常恩愛嫁!!!! 

有時當我喊同失落時,會上來攬住我,令我有點安慰,thx^^~ 
可能因為美詩同都係有左BB既關係,大家都係媽媽,這微妙關係,是沒法解釋的 

 什麼會導致產前抑鬱症? 

凖媽媽身體內的荷爾蒙會因懷孕而出現變化,而在早期的3個月裡,
有些孕婦會出現嘔吐等各種身體不適。
身體上的不舒服加上心理上的不安及擔憂都會讓孕婦心情變得波動,情緒也會容易低落。 

有些凖媽媽會覺得很難以從「少女角色」轉換到「媽媽角色」,不能夠適應自己將為人母,就可能表現出躁狂、抑鬱等症狀。

 有些媽媽知道自己懷孕後就立刻遲掉工作,讓本來充實的生活一下子停止。

有些孕婦更會因為怕摔倒或怕感人細菌等而不再出門,也不跟朋友見面。這樣人會變得空虛,更會轉牛角尖,想多了問題也都想出來了。
 懷孕後的女性往往最擔心產後會失去懷孕前的一切,在丈夫面前「失寵」,很多女性每天看著自己身體上的變化更會擔心自己身材會變形。 

怎樣才能減低患有產前抑鬱症的風險? 

丈夫往往不知道這點,但其實他們的角色很重要。
如果丈夫能夠讓太太瞭解到自己並不是一個人面對懷孕,
對孕婦的精神健康有大大的幫助。譬如說,丈夫如果能夠主動幫忙分擔家務,
或是和太太一起學習關於孕婦和分娩的知識等等。
昨天看到很多準爸爸陪伴太太來參加我的「產前產後Soul Happy」講座,
有些準爸爸更會因應太太的情況而問各式各樣的問題,這樣能夠有效的減低太太的壓力。
很多人都認為男主外女主內,但要有健康的家庭,必須從夫妻關係入手,
而懷孕的期間正正就是夫妻加強鞏固他們之間的關係的好機會。 

孕媽媽除了因荷爾蒙引起情緒波動外, 心理的影響也會導致產前抑鬱症, 例如: 

1. 與伴侶, 家人的關係欠佳。
 2. 擔心 B B 的成長, 怕 B B 出生後沒有能力照顧。
 3. 對懷孕不適及生產的痛苦感到焦慮。
 4. 各種生活壓力, 如工作上, 經濟上, 住屋等。 
5. 還有過度緊張等。

 倘若你在這段時間己出現以下徵狀, 便要立即請教醫生了: 

1. 易哭
 2. 失眠 
3. 失去信心
 4. 情緒低落 
5. 過份擔憂, 緊張, 恐懼
 6. 過份自責 
7. 失去盼望
 8. 不能集中精神 
9. 有傷害自已
 10. 想不要BB的念頭


 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~♥~゚゚~♥~゚

SHARE:

沒有留言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emplate Created by pipdig